岁月静好

老婆问我要不要给老师红包

zhuofu6058439:

东门吹牛 原创作者
2017.09.08 10:04 灌水发表在 猫眼看人


女儿上幼儿园了,老婆心疼的抹眼泪,我很开心。


不是当爹的不疼孩子,实在是顶不住了,3岁多的宝宝,只要她醒着,几乎就是一刻不停的四处奔跑,拉着我的手。


她累了我得抱着她继续溜达,我累了,瘫沙发上只剩喘气的劲儿,她揪我的耳朵鼻子,可怜巴巴的说陪陪我吧,拿我当睡美人,自己是打败女巫的王子,亲吻我额头,让我满血复活。


性别错乱也就算了,有我这样的美人吗?审美是个影响一生的大问题,必须满血爬起严肃教导……


幼儿园是个大慈大悲的好东西,人类文明进步不可或缺的台阶,百年来最伟大的发明创造,没有之一。


但是人世间为什么要有教师节这么个诡异的东西呢?好好的人为什么要多长个阑尾呢?


开学当天送完孩子老婆就问我,教师节要不要给老师发个红包?


咱是个每天清晨,对着朝阳或乌云,吹嘘自己牛逼的,坚决认为知行当合一的纯爷们,当然斩钉截铁的回答:不!


第二天还问,第三天又问,到今天,我的回答是:不知道,你看着办。


有些什么恶劣的行为,只要开头没有得到有效的遏制,后来的人全都会陷入左右为难的境地。


有个特别牛逼的中国逻辑——别人都,你为什么不?


理论纠缠时,可以轻易指出其中的荒谬之处。一涉及到实际利害,马上败的一泻千里。


老师过节,别人都送红包,你不送,啥结果?老师不至于故意虐待,慢待就够受的,一碗水端不平,啥好事儿你孩子最后一个,啥坏事儿头一个找你孩子。顶得住?你牛你能耐你去改变社会,在此之前,凭什么拿自己孩子冒险?


我纠结好几天,真的不知道,不确定怎么选才合适,只好把头埋进裤裆里,让老婆看着办,看着送了。


吃了一碗绿豆苍蝇般的腻歪,好好上个学,怎么弄出上赶着送孩子被绑票,逢年过节缴赎金的恶心劲儿了呢?


节日到了今天,没了文化内涵,只剩下吃喝玩乐就算了,怎么还多了份敲诈勒索呢?这种鸟节,统统取消吧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