岁月静好

专属翻译

Adore:


插画:elvis




作为一名翻译,娴熟掌握往来语言并迅速做出反应,是职业素质。


自从和uu在一起,我深感懂得动物的语言是多么重要。




从前有一部电影《马语者》,里面有一位懂得马语的人。


其实万物有灵,既有生命,就存在沟通的必要。


大到狮子老虎,小到蚂蚁蜜蜂,每个物种都自有独立完整的体系,和同类交流。只不过,有的是人类没掌握罢了。


动物保护者,应该可以从脚印,排泄物等多个方式,知悉周边动物的讯息。


对于我来说,没有什么比懂得uu的语言,更富有乐趣和挑战了。




所谓没有对比,就没有伤害。


我从小养兔子,称作专业户也未尝不可。但养过那么多只,从未有一只能和uu的互动相提并论。


我问朋友,你觉得还有什么动物能让我这么喜欢?


再养一只狗。


呵。我自己都答不出来。




金毛是非常聪明的动物。它不怕人,跟人非常亲,乐于和人沟通,这是我们了解它的最大便利。


随着它慢慢长大,很多行为出现规律,在别人茫然不知的时候,我已经清楚它想做什么。




8个月大的狗狗,叫声可以震耳欲聋,如果它想叫的话。


但周围邻居说,很少听到uu叫。那是为什么呢?


因为它除非有很紧急的事情,才会使用叫声。一叫,我马上知道它要做什么,随即处理,自然就不会再叫了。


对于狗来说,叫声是它的语言,绝不是噪声。




它还有其他的语言,让你清晰地知道它的意思。


比如温顺地坐在地上,仰着脸看你,那真是一幅太美好的画面。


我常常想,就算它此时是个公仔玩具,都是漂亮的,何况,是活生生的。


比如你抚摸它时,它就直接躺到地上,意思是随便摸吧,我喜欢。(哈哈,不矜持


如果它想玩,会率先把玩具叼过来,人一掷,就嗖地一下飞出去,显示训练有素的长腿和体力。


有时我和它一起蹲着,相互看对方的眼睛,什么话也不说。


那一刻,多适合一句词:我看uu多妩媚,料uu看我应如是。


它非常清楚我喜欢它,而我确实是这样的。


我应该早些意识到,如果我在乎什么,一定要让对方清晰地知道。不然,就不会失去。。




其实公司养着一条拉布拉多犬cookie,但处境比较堪忧。


喂养一只狗,并不只是吃喝而已。


同cookie相比,uu真是太幸福了。


而我,因此得到的幸福感也突突上涨,爱是一种相互赐予。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