岁月静好

七月

蓝雨婉雪:

张晚讴:



梦里不再有桃花
不再有剪碎分而复合的雨水
梦里接近干涸
索性,蝉声愈多




去到林外截取风吗
或是偷听整个林中的鸟鸣
怅然的人在云中吹笛
那些听到的,听不到的都不可获取




为什么潮汐要眷顾月亮
它高挂,远在人世之外
木然的看着,所发生,所过去




我爱,从一而终的爱
我恨,慢慢就恨不起来
我把光阴打碎,总是想
拾起一些让我痛的,让我流泪的




我是水,总是温柔的度日
所希望的不过是漾起水草或柳枝
吞并一些小而黑暗的灰尘




可是梦里不再有桃花
不再有落花依洄于流水
蝉声愈多,手指不再温存
唇齿的音声?
谁又启齿于寂静





2017年7月27日,夜


评论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