岁月静好

【王高】你是我心中的白月光

木槿:

发文之前惯例宣传烧碱太太的王高群 194082497 可飙车可正经哦——
英杰小天使视角
叶修是王杰希初恋但两人并不相爱,在这里王叶不存在不存在不存在!!!王杰希的爱人是高英杰是高英杰是高英杰!!!
如果没有问题的话——


张爱玲说过,每个男人都至少会遇到这样的两种女人,娶了白玫瑰,红的便是心口的朱砂痣; 娶了红玫瑰,白的便是那一抹白月光。
——题记


1.
我第一次听队长提起他的初恋,是在我们在一起的第三年。那天晚上我们坐在俱乐部的天台,只有我们两个人,互相依偎着观赏天上皎洁的月光。
其实现在回想起来,那天的月亮可能并没有那么圆,也可能没有那么亮,我会有这样的想法,可能是因为人总是会被自己的情绪左右吧。
队长揽着我靠在铁栏杆上,望着天上的月光。他收紧手臂,笑着吻了吻我的额头。
“你是我心底的白月光”,他说。
我有些不解,但心里到底还是很甜蜜的。队长拭去我头顶的落叶,然后突然笑着来了一句,“英杰你其实很好奇我的初恋吧?”


2.
“我的初恋,是叶修。”
没想到,队长的第一句话就让我惊呆了。
可能是感觉到我的僵硬,队长安抚似的揉了揉我的头发,见我恢复平静后才继续讲述自己的故事。
“我和前辈在一起时是很久很久以前了,那时候荣耀不像现在,联盟没有发展起来,职业选手也只有几个人。
“而我,就在出道不久后,和叶修前辈在一起了。”
据队长说,他和叶修前辈的相遇,是偶然也是必然。当年他出道的那场比赛,不禁使队长获得了名声与尊敬,还有叶修前辈的青睐。
“那时叶修可厉害了,你几乎无法想象,他操控着一叶之秋时有多么意气风发。那种仿佛会发光的神采,只有热爱荣耀的人才能为之沉迷,”他摩挲着我的手背,然后执起轻轻落下一吻,“很不幸,我就是属于那种热爱荣耀的人。”


3.
“没有任何悬念地,我和他在一起了。我们互相被对方吸引,有一段时间我们都认为自己找到了正确的人。但是,这种感觉并没有维持多久。
“后来我发现,我开始没办法忍受他了。不仅仅是他的嘲讽,还有他态度的转变。我一开始不明白为什么我们之间会发展成这样,过了几天,我突然明白了。
“叶修他,从来都没有爱过我。而最可悲的是,我发现我对他也是。”
“幸好等我们发现时还不算太晚,我们结束了那段错误的感情,和平分开了。现在想起来,我们那时都太过年轻了,错把惺惺相惜当做了爱情。”


4.
我面上装作津津有味地听着故事,心里却有点飘忽。因为我发现,我对队长似乎也只是崇拜而已。
......这与那段错误的初恋又何其相似。
队长见我靠在他怀里不说话,居然能猜到我的心思。他抓住我的手与我十指相扣,我们叠在一起,耳鬓厮磨着。
“......但是英杰,你不一样。你不仅仅是崇拜,还有爱恋,真真正正的爱恋。我能看出来。”
“可是队长又怎么知道呢......”
“我知道的,一直都知道。”
我呆呆的望着他,却想起了他退役前那一夜的荒唐。那晚我躺在他身下,看着心心念念的人在我身上挥汗如雨,最后他像今天这样扣住我的手,我们双双进入了天堂。
我记得,我们释放的那一刻,都呼出了彼此的名字。


5.
这个世界上,大家总会遇到两个人。一个惊艳了时光,一个温柔了岁月。繁花虽美却短暂,月光虽淡却长久。
其实,那天的月光真的没有那么亮,却与感情一样,没有轰轰烈烈的爱情,总是细水长流。
你说我是你心中的白月光,然而我才是该庆幸的那个。能温柔你的岁月,本就是我这一生的奢望。


FIN

评论

热度(5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